adsense

iPad護照 加拿大男子iPad當護照成功過境?秀iPad護照入關美稱不實

iPad護照 加拿大男子iPad當護照成功過境?秀iPad護照入關美稱不實

iPad護照】iPad護照 ,什麽是iPad護照?iPad護照圖片曝光!據中央社4日報道:在機場入境忘了帶通關文件怎麽辦?有一部iPad平板電腦就行了!一名加拿大男子駕車入境美國時忘了帶護照,拿出掃描進iPad的護照竟能通關。不過美國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稱秀iPad護照入關美稱不實!

加汉iPad当护照成功过境

iPad護照

33歲、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賴斯,在快到美國邊境時才發現忘了帶護照,通關時便將自己iPad上的護照掃描檔案出示給美國邊境海關人員檢查。賴斯告訴海關人員,他要到佛蒙特州送聖誕禮物。他說,海關人員對他網開一面了。

賴斯說:「我想試試無妨。他把我的iPad拿進小辦公室內,在裏面待了足足5、6分鐘,我感覺好像一輩子那麽長。他回來後,好一會才說祝我聖誕快樂。」

賴斯說,他之所以通關成功是因為據實以報,再加上出示了駕駛執照。當天稍晚,他又以同樣方式返回加拿大,但表示以後再也不會忘記帶護照了。美加邊境單位並未對此事件作出評論。


秀iPad護照入關美稱不實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有關1名加拿大人稱,日前曾用iPad掃描護照進入美國一事,並非完全正確。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指出,美國海關所以會讓蒙特婁居民芮希(Martin Reisch)使用iPad掃描的護照通關,是因為他還提供了駕駛執照及出生證明。海關利用這些證件確定他是加拿大公民後,才準他入境。

自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收緊了加拿大人從海​​陸空入境美國的規定。以往,加拿大人只要出具公民證、駕照或永久居留證,即可入境美國。新的規定要求加拿大人一定要出示護照,或事前經美國政府批準的通行證。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勃克(Jenny Burke)表示,芮希所稱僅用iPad掃描的護照即獲準進入美國的說法不實。勃克說,芮希不僅向當時值班的海關官員出示了iPad中掃描的護照,同時還提供了出生證明及駕駛執照。

不過芮希仍堅稱他只向美國海關提供了他的iPad及駕照,沒有出生證明。芮希上周五(12月30日)從蒙特婁駕車至佛蒙特州,在距佛蒙特州關口還有30分鐘路程時,他發現忘記帶護照。此時若折返蒙特婁,需要兩小時。芮希決定用他儲存在iPad中的掃描護照試一試運氣。

iPad護照海關準許他進入美國

芮希表示,到了佛蒙特海關後,海關將他的iPad及駕照拿進辦公室。等了約5分鐘,海關準許他進入美國。

雖然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網站上清楚說明,無論從空中或陸地進入美國的加拿大人,必須出示護照或美國政府批準的通行證,但芮希的例子顯示,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執法上,還保有一些彈性。

勃克表示,從陸地或海上進入美國的加拿大人,可以沒有美國政府要求的證件,但美國不一定會準許他們入境。

1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具備美國政府要求證件的加拿大人,是否能在邊境通關進入美國,完全取決於值班海關官員的個人判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