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馬來西亞神器

「馬來西亞神器」爆紅!比iPhone還潮



馬來西亞神器﹕雲姐在搭乘輕快鐵時,接聽一個這麼大個的家用電話,讓旁人看了傻眼。 (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神器﹕雲姐的電話在輕快鐵一響起,立刻就引起旁人的眼光,有的乘客更是忍不住笑了起來。(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神器﹕雲姐所使用的無線家用電話,要價約500令吉,比起市場上很多電話都來得貴。 (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神器﹕無線電話造型和一般家用電話相同,只是少了電話線,多了一支天線。(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神器﹕電話後面的放晶片裝置。(圖: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神器﹕電話的鈴聲和功能和一般的家用電話相同,也可以顯示撥電者的號碼。(圖:星洲日報)





家用兼手提比iPhone還潮!「馬來西亞神器」爆紅

人家以為她瘋了……‧雲姐打電話旁人傻了眼

2011-05-03 09:30

“哈囉!我不是瘋的,我的電話是真的可以用的……”

這是一名餐館業者雲姐的心聲,她沒有想到上個月搭乘輕快鐵,使用了一個無線的家用電話,撥電給女兒時,給人拍攝下來,並放上youtube,引起公眾的猜疑,更有人懷疑她是瘋了……

這個短片讓她無端端在網絡上一炮而紅,有關她講電話的短片點擊率目前已超過2萬3千次!

有的網友還戲稱,雲姐用的電話是大馬現今最潮流的電話。

別誤會,她不是拿著甚麼頂尖科技的手提電話,也不是玩復古扮周潤發Mark哥拿“大哥大”水壺電話,她的電話造型,可是比這些都還要酷!

原來,她把一般放在家裡的固定有線電話放在包包內帶上街,讓旁人最驚奇的是,當大家以為她只是拿著電話去修理時,鈴聲突然響起,竟然撥得通,還接得通!

輕快鐵內講電話被拍上網
茶餐老闆娘被誤會失常


60歲的李素雲是兩間茶餐室的老闆娘,每個人都稱呼她為“雲姐”。她的茶室位於蕉賴友力花園和八打靈再也兩個地區,因此每天都得乘搭輕快鐵往返兩地。

一天,茶餐室裡的熟客笑她變成了紅人時,她才知道自己已經被人偷拍“擺上網”,且還被誤會為精神失常。

據瞭解,有關短片於3月杪被上載至網絡上,更不斷被轉載,截至28日為止,某視頻網站有關這支短片的點擊率在數個星期內已達2萬3千734次。

旁人傻眼摀嘴偷笑

《星洲日報》早前約了雲姐,重回到現場,同樣的在輕快鐵內使用這個家用電話,果然旁人都傻了眼,有的摀嘴偷笑。

雲姐希望通過《星洲日報》澄清她的電話是真的,而她更不是傻婆!

其實,性格開朗的她其實並不介意自己成了網民的笑料,反而會覺得很新鮮搞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拍我,當天,我在輕快鐵內突然想起要打電話給女兒,然後就像平常一樣從包包里拿出電話來打,沒想到別人會覺得好奇,還錄影起來,我覺得很好笑。”

她說,當時她正和女兒商討一些有關金錢處理的事宜,結果整段對話在短片中都清楚地展示出來。她開玩笑說,網友們一定是把她當成賭徒,欠下大筆錢然後就瘋了。

這名4個孩子的母親並不是精神有問題,也不在意外人的眼光,如她所說的,“人生最重要就是要做自己,開心就好!”

使用預付卡與手機大同小異
家用“手提”電話要價500


雲姐說,這只無線家用電話是其兒子在1年半前買給她,當時她因為有兼顧在靈市金地雙威商業中心開設的分店,因此才需要多一個電話服務。

“我本來想要申請家用固定電話,兒子就建議不如購買手提電話,但被我拒絕。我認為不方便也不習慣。

我的兒子曾在電話店打工,對電話蠻有研究,也很知道我的要求,於是就替我買了這款無線的家用“手提”電話,怎知很合我意!”

她也透露,有關電話要價約500令吉,使用預付卡服務,和一般的手提功能大同小異。

據瞭解,本地某電訊公司所推出,一般上是為了方便部份企業公司或家庭可以使用預付卡服務,讓家用電話更為伸縮性而設計。

對於這款電話,雲姐可是贊不絕口,她笑說,自己應該是全雪隆唯一一個把這款電話當手機用的人。

“我可以把這個電話直接擺在柜台上,不怕“帶上帶下”會弄丟,忙碌時,其他工人還可以幫我接聽。由於是預付卡服務,因此即使外人盜用來打電話,也不會損失太多。

最重要的是,一般人也會以為它是固定電話,因此沒有興趣偷!這些都很符合我對電話的要求!”

電話壞“修理無門”
銷售員修理店也沒見過


電話壞卻“修理無門”,就連電話店員工也嘖嘖稱奇,雲姐笑稱自己走在時代前端!

自從被“擺上網”後,很多人開始對雲姐的另類手提電話都會感到好奇,一些原本不認識的食客在茶餐室看到雲姐時都會問起她的電話。

有的熟客更是慕名而來,特地從老遠趕來,就是為了見識一下。

她表示,不只是一些客人,就連很多電話銷售員都沒有見過這款電話。有一次,她不慎將電話鎖上密碼,無法接聽和撥打,當時她一連詢問幾間電話店都沒有人懂得修理。

銷售員直言沒有見過這款電話,有的還嘲笑說是她自己發明,幸好最後讓她找到一名銷售員“碰運氣”幫她修好。

“有的客人會笑說我很有型,有的人會說我是“傻婆”,但是對我來說,只要是實用就好。即使以後電話壞了,我也會再買回這款電話!”

“雲姐”細數無線家用電話的好處
◆不擔心被偷
◆鈴聲大,遠處也可聽到
◆沒有輻射
◆煲電話粥時,電話不會發熱
◆方便攜帶又不耗電
◆面積大,不用“翻包倒袋”找電話
◆信號和手提電話一樣,迄今不曾沒信號

雲姐在輕快鐵使用無線家用電話,被放上youtube後,引起2萬人的瀏覽,其中部份網友留言包括:
◆ 很明顯的,她是一名瘋子,正在和電話另一頭拿著同樣電話的瘋子談天。
◆ 一點也不奇怪,她是正常人啦。家用電話確實已經可以轉去手提式,你不知道嗎?電訊公司推出很久了。
◆ 有這樣可以帶住到處走的家裡電話啦,但是你們覺得這樣有型咩?哈哈哈!安娣,加油,堅持下去吧!
◆ 配音:“哈囉哈囉,有人在聽嗎?”
◆ 我想,這是最新款的iPhone手機配件……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5.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