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裸模蘇紫紫@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

裸模蘇紫紫@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



裸模蘇紫紫




「裸模」裸模蘇紫紫【組圖】: 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0/1224/68308.html






裸模蘇紫紫熱帶魚缸裸泳 接受採訪不清場

2011年1月6日,在大陸北京近日竄紅網路的人大女生、「裸模」裸模蘇紫紫赤身露體接受記者採訪。當天,北京海澱區西三旗一家花卉市場的熱帶魚館內,「裸模」裸模蘇紫紫裸體跨入魚缸,演繹自己設計的人體藝術作品《洛麗塔》:體驗痛苦。「裸模」裸模蘇紫紫在魚缸中演繹自己設計的人體藝術作品。攝影師拍攝的畫面是「紫紫自己設計的,這種拍攝「裸模」裸模蘇紫紫同意不清場。



「裸模」裸模蘇紫紫,19歲,少年時家庭曾遭遇不幸,坎坷的經歷讓她每每提及都會流淚。現在「裸模」裸模蘇紫紫是人民大學藝術系大二學生,但更被大眾記住了的身份是一名「裸體模特」。「裸模」裸模蘇紫紫火了。頂著名牌大學生的光環,做著多數人仍無法接受的「靠身體賺錢」的工作,「裸模」裸模蘇紫紫開始被質疑。「裸模」裸模蘇紫紫的回應很簡單:「這只是一份工作。」




「裸模」裸模蘇紫紫「裸模」裸模蘇紫紫




裸體躺在盛滿水的魚缸中,「裸模」裸模蘇紫紫晃了晃腦袋,一串水泡冒出,旁側相機「啪啪」閃光。雙腿突然狠狠地踩水,一手抓著壁沿,略顯青澀的身軀在水中飄搖起伏。做裸模,「裸模」裸模蘇紫紫花了半年時間讓自己在這個圈子裏出名,而今,「裸模」裸模蘇紫紫還想花數倍的工夫,為自己和所從事的職業在社會中正名。




「裸模」裸模蘇紫紫「裸模」裸模蘇紫紫







裸模蘇紫紫下載@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照片下載


裸模蘇紫紫moko照片@裸模蘇紫紫視頻下載@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照片



女大學生悲情歷險:做“人體模特”的江湖水有多深:如果不是家境所迫,誰願意去做人體模特?一個年僅19歲的在校女大學生,用做人體模特的特殊方式助學,她該怎樣生存與打拼,又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


裸模蘇紫紫視頻,裸模蘇紫紫視頻高清下載,騰訊專訪人體藝術模特裸模蘇紫紫視頻:

?>


?>






裸模蘇紫紫,裸模蘇紫紫moko,裸模蘇紫紫照片,裸模蘇紫紫博客,裸模蘇紫紫視頻

中文名:裸模蘇紫紫 生日: 1991-6-29 家鄉:湖北宜昌 身高:165cm 三圍:84-58-86 體重:47KG 鞋碼:37 喜歡的音樂:中國風 喜歡的明星:周迅 喜歡的運動:遊泳、高爾夫 喜歡的酒:龍舌蘭 職業:演員、平面模特


?>


2010年5月6日晚上,本刊記者來到北京市朝陽區大望路世貿大廈“玲瓏小鎮”中西餐廳2樓,原本是想采訪前衛女大學生裸模蘇紫紫對命運的抗爭與掙紮,但隨著采訪的深入,她3次動情落淚,通過講述把記者帶到了一個陌生的江湖。一個潛規則叢生、人心險惡、遊走於法律和道德邊沿的人體模特江湖…… #


自強自立:貧困女生要做人體模特掙學費 裸模蘇紫紫從小就立誌要當一名畫家,沒想到,命運使她成了一個人體模特。 1991年,苦孩子裸模蘇紫紫出生在湖北省宜昌市城區。她的父親是一名長途貨車司機,母親沒有正式工作。她剛滿3歲,父母就因故離異,各自組建了新家庭。失去父母關愛的她,從此在爺爺和奶奶的呵護下長大。 2007年,裸模蘇紫紫再次遭遇了人生的重大變故——爺爺奶奶位於宜昌市沿江大道的70平方米的房子面臨拆遷,他們不滿開發商只給17萬元的廉價拆遷費,當“釘子戶”與開發商抗衡,結果家裏的窗戶玻璃經常被石頭砸碎,門前經常有炮竹驚響,甚至有蛇“爬”進來。奶奶因為每天受到高強度的騷擾,心臟病發了好幾次,但她害怕裸模蘇紫紫知道後難過、耽誤學習,便不肯讓裸模蘇紫紫知道自己的病情。誰料,一天裸模蘇紫紫放學回來,竟發現家裏的房子不見了!她哭著問圍觀的鄰居,才知道這裏2小時前遭遇強行拆遷,奶奶被“拆遷隊”扔出了老房子,當場中風,後來被醫院確診為半身不遂。 房子沒了,奶奶癱瘓了,裸模蘇紫紫每天放學後,就只能跟爺爺奶奶以醫院為家。到了晚上,她除了照顧奶奶,便只好趴在奶奶的病床邊寫作業。深夜實在太累了,她就和爺爺輪換,將兩把椅子拼起來將就一宿。


#




為了讓奶奶重新站起來,家裏的17萬元拆遷款很快就花掉了一半多,可奶奶的病情依然沒有好轉。裸模蘇紫紫焦急地想:家裏出了這麽大的事,以後恐怕只能靠我自己了。她開始兼職教小學生學繪畫掙錢。 2009年初,裸模蘇紫紫為了考美術專業,5個月沒有上文化課。專業考試結束後,她的文化成績一塌糊塗。當時,她報考的中國人民大學在湖北省只招一名藝術類考生,競爭非常激烈,為了迎頭趕上,她經常通宵達旦地補習功課,每天只睡3小時。晚上實在太累了,她就自覺地跪在搓衣板上,用痛來提神。爺爺心疼她,不讓她跪,她哭著對爺爺說:“我必須考上大學!家裏遇到這麽多不公平的事情,我們卻無能為力,就是因為自己不強大啊!


?>




我只有發奮讀書,才能避免咱們家不再受欺負!” 天道酬勤。2009年7月,裸模蘇紫紫果然爭氣地考上了北京一所知名大學美術系。然而,一家人剛湊足她去北京讀書的12000元學雜費,奶奶又因實習護士打錯了針,導致下肢皮膚腐爛、神經系統損壞,從而失去了重新站起來的希望。醫療事故發生後,裸模蘇紫紫的家人跟院方簽訂了“私了協議”:奶奶治病的錢從此由院方負責,但患者家屬必須支付每月3000元床位費,直到出院…… 在電話裏,爺爺哽咽著告訴裸模蘇紫紫:“孩子,你奶奶在醫院一住就是兩三年,還不知道何時才能出院。都怪爺爺無能,以後恐怕付不起你的學費了。你一定要自強自立,自己掙錢把大學讀完!”裸模蘇紫紫強忍著眼淚,在北京市新青年大學生兼職中心報名,尋求兼職。 接下來的幾個月,裸模蘇紫紫先後做過餐館洗碗工和國美電器促銷員等。她起早貪黑,每月卻只能掙到三四百元。這樣下去不行啊!無奈,她只好去趕集網瀏覽招聘信息,尋找高薪職業。因為她長得漂亮,不時有攝影師請她做平面廣告模特,每次出場費100元。可是,裸模蘇紫紫很快便發現,平面廣告模特行業的競爭太激烈了,自己有時一個月也難得接到兩筆業務。


#


有一次,她興沖沖地跑到一家酒店去應聘模特,進門後才發現對方招聘的其實是高級“坐臺小姐”。原來,在這個理發師也被稱為“N號老師”的時代,娛樂場所也開始玩起了文字遊戲,把高個子“坐臺小姐”升級為“模特”了。裸模蘇紫紫一陣恐懼,趕緊在報名表上填了虛假資料,然後落荒而逃…… 2009年12月中旬,裸模蘇紫紫在趕集網上看到上海一家攝影工作室招聘人體模特,每天500元報酬,連續拍攝10天。她學的是美術專業,對人體模特並不陌生,便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打電話應聘。沒想到,30多歲的老板竟然跟裸模蘇紫紫聊得比較投機。她讓裸模蘇紫紫先上網瀏覽自己攝影工作室的網站,再約定擇時視頻試鏡。 裸模蘇紫紫在課堂上畫過人體,但是輪到自己去做人體模特,她還是猶豫了一個晚上,想了很多很多。 ?>


第二天下午,她趁著上課的空隙溜回女生宿舍,打電話約女老板立即上網視頻面試。為了避免遇到騙子,裸模蘇紫紫再次對女老板的身份進行了核實。女老板打開視頻,按照裸模蘇紫紫的要求,不斷切換攝像頭。博得裸模蘇紫紫的充分信任後,女老板這才要求她脫光衣服,站在凳子上展示身材。 盡管宿舍裏只有裸模蘇紫紫一個人,但她依然緊張得像做賊一樣。在女老板的催促下,她飛快地扯下被單,掛在宿舍的窗戶上,然後快速地脫掉衣服,打開日光燈,站在凳子上隨意擺了幾個造型。女老板很滿意,催她盡快去上海拍攝,並承諾報銷往返車費,安排食宿。 通過了網上面試後,裸模蘇紫紫終於松了一口氣,可她隨即又開始緊張起來:作為一個美術系的學生,她明白做人體模特就意味著要為藝術犧牲,今後將面臨巨大的世俗壓力。此後的幾天,每次女老板催她快點過去,她就借故學校馬上就要舉行期考,讓女老板再寬限幾天。 12月下旬,學校放了寒假後,女老板又催裸模蘇紫紫去上海,可她還是下不了決心。最後,她決定先回家一趟,看看家裏的情況再做決定。誰知回到家裏,她看到奶奶的病情又加重了——大腿的部分肌肉因為腐爛不得不做切除手術。裸模蘇紫紫壓根兒就不敢跟爺爺提起來年的學費,只好不甘心地跑到爸爸家。敲開門,她看到阿姨正在幫爸爸擦紅花油。原來,爸爸開貨車時為了避讓行人,不慎撞在了隔離墩上;他腰椎受傷,無錢住院,只好擦點紅花油活血化瘀。看到爸爸疼得歪牙咧嘴,哎喲哎喲地呻吟,裸模蘇紫紫說了幾句體貼的話,就默默地走了。隨後,她又來到媽媽家,可媽媽的日子也過得很艱難…… 這天晚上,裸模蘇紫紫守護在奶奶的病床前,強忍住哭聲,淚水卻刷刷地滴落在被單上,濕了一大片。 初當人體模特:一邊吃虧一邊長見識 2009年12月31日上午,當別人都在準備歡度元旦佳節時,裸模蘇紫紫卻孤獨地離開醫院,來到了宜昌火車站。由於宜昌到上海南全程需要23小時47分鐘,硬座215元,硬臥下鋪390元,她再次得到女老板“同意報銷”的承諾後,自己先墊錢買了K254次列車的臥鋪車票。 ?>


【裸模蘇紫紫私拍誘惑裸照】90後人大美女裸模蘇紫紫官廳水庫的濕身誘惑!裸模蘇紫紫是誰?裸模蘇紫紫資料【圖】 ?>


裸模蘇紫紫moko照片@裸模蘇紫紫視頻下載@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照片


?>



#



裸模蘇紫紫moko

裸模蘇紫紫照片


裸模蘇紫紫視頻,裸模蘇紫紫生活照



?>


裸模蘇紫紫moko照片@裸模蘇紫紫視頻下載@裸模蘇紫紫人體藝術采訪實錄:


題記——

裸模蘇紫紫:其實,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麽你一定去選擇赤裸的方式感受呢?只有脫了才是藝術嗎?很多人那麽問我。不一定脫了才是藝術,但是赤裸地去觀察自己身邊的世界是人的一種本能。人體本來就是一種自我反思的方式。其實女人很美的,無論怎樣都很美。沒有醜女和美女之說的。

(人體攝影拍攝現場) #




裸模蘇紫紫:我的話我不清場。因為我覺得很美好的東西大家都一起來欣賞,清場的話我自己會覺得別扭,就好像我幹了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

裸模蘇紫紫:會特別累,兩個半小時,500元一場,是很辛苦的。


解說:除了人體模特,裸模蘇紫紫還有一個與其天壤之別的身份,她還是中國人民大學美術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在很多人看來,一次500元的全裸拍攝報酬,似乎不足以對等這樣一份特殊職業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但對於遠離家鄉獨自一人漂在北京的裸模蘇紫紫來說,這卻是她維持生活和學習的唯一支柱。


裸模蘇紫紫:那段時間特別困難的時候它對於我來說算是一根救命稻草。別的孩子都是父母給你準備好一切,但是我不會有這樣的條件,所有都只是我一個人。


?>




解說:裸模蘇紫紫1991年降生在湖北宜昌的一個普通家庭裏,但她年僅3歲時,父母離異,紫紫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缺失的關愛和破碎的家庭,讓紫紫背負起一個不太幸福的童年。


裸模蘇紫紫:那個時候心裏面很多事情想不明白,覺得所有人對自己不好,因為可能爸爸媽媽不在一起,那種疏離感會很強。我記得那時候天天打架、罵人,還打K粉,做過很壞的事情,也是大家嚴重看到的那種壞學社,所有的老師都管不了那種。14歲那年離家出走了,跑來北京了。

日記:我感覺自己在人群中,就像一只沈默且茫然的魚,拖拽著自己疲憊、笨重的身體。混亂的家庭,我很恨那個地方,卻又愛著那個地方。

#




裸模蘇紫紫:其實愛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的,我有一段時間特別討厭我爸爸,無法接受他,然後會很反感他,但是在我離開出走之後,他真的是哭著跟我說對不起。我當時一下子就很難受。真正的覺得自己錯了,因為不管是怎麽想你都不能去折騰自己的父母,因為不是他們的錯,即使是有過錯也不是針對你的,所以說很多擔心的孩子也是一樣,你那麽想是不對的,後來我也覺得真的不對。因為父母是無法選擇的,你只能選擇去愛他們。 ?>


解說:這一次離家出走的經歷讓叛逆迷茫的紫紫,幾乎一夜長大。走上征途的紫紫考上了市裏的重點高中,然而好景不長,一個更沈重的災難降臨在她16歲的世界裏。 #


裸模蘇紫紫:他們要建新房子,要把你這兒拆掉。說了一個很低的價錢,在宜昌根本買不到房子,又拼命的讓你走,那怎麽辦?開始是往你家裏面扔磚頭,然後玻璃全打碎,又在你門口放春雷,老人哪經得起那樣的折磨?我奶奶心臟病犯了幾次都不告訴我。 ?>


裸模蘇紫紫:有一天回去我家裏沒了,什麽都沒了。就是我奶奶也沒了,房子也沒了,砸的亂七八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然後打電話給我爺爺,我爺爺跟我說,家裏出事了,讓我去醫院。那時候覺得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然後一去醫院整個人就崩潰了。


#




裸模蘇紫紫:看到自己的奶奶成那個樣子,就沒有辦法去面對,想去市政府去告,也沒有人搭理我,那個時候很絕望。因為那一年雪災,我在宜昌市政府門口站了一個多小時,沒有人搭理我,後來我跪下來也沒有人搭理我,我不知道這個社會為什麽這個樣子,所以後來才那樣去讀書。因為我都沒有辦法去移動自己的身體了,還是沒有人搭理,連保安都是很藐視的看著你,就覺得告也沒有用,你來幹嗎。為什麽會這樣,我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麽我們會那麽受欺負。

日記:生活就像一部EVA,我們剛剛罵它的時候,想逃避,但卻在忍無可忍的那一刻爆發,最終它能帶領我們面對一切困難。除了戰鬥之外,我一無所有。 #


裸模蘇紫紫:我回來的時候特別差的成績,都考兩百多分。就覺得沒有退路,然後喝紅牛,就不要命了,拼命喝,因為我想睡覺。後來紅牛沒有用了,怎麽辦?就去買搓板,還帶棱那種,跪著。因為只有疼才能提醒自己,不能睡,你沒有權利去睡覺,沒有資格去睡覺,因為你的成績回來的時候一落千丈。很多時間你非要逼自己才能達到你要的結果。

解說;天道酬情,裸模蘇紫紫高考之前近乎瘋狂的努力,為她換來了一份人民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然而奶奶依然臥病在床,昂貴的學費和生活費對紫紫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高考結束後,裸模蘇紫紫就開始了勤工儉學的生活。她發過傳單,站過櫃臺,當過禮儀小姐,但這些微薄的收入都不足以彌補經濟上的巨大漏洞,而有一天一個偶然的電話給了裸模蘇紫紫一線希望。


#




裸模蘇紫紫:就是接到一個電話,就問你是不是……你能不能做人體?我當時不知道,我就問他,什麽叫人體,然後就告訴我了。我就很自然的想到了畫畫的那個人體模特,我覺得可以,能夠接受。

裸模蘇紫紫:非議總會存在的,因為人和人不同。很多人罵的很難聽的,各種話都會有,有很多很低俗的語言也會出來。我不是一個喜歡逃避的人,我覺得我做人就應該和水一樣,很平靜很包容。就是直面而來的傷害也不要去躲避。

日記:我對陌生人沒有過多的欲求,只是單純地希望,他們在打量我這個怪物的時候,不要擋住我的陽光。即使偶然擋住,也能善意地離開,讓我在這不可多得的陽光下撲捉生一絲絲生的希望。

解說:由於經濟的壓力,裸模蘇紫紫走上了人體模特這條道路,但她漸漸發現自己愛上了這種特殊的藝術形式,並且想一直堅持走下去。 #

裸模蘇紫紫:一直會做,我可能到60歲還在拍,為什麽?那是一種記錄生命的狀態。一輩子記錄,就記你整個人的可能我懷孕了,生還了,我老了,我有皺紋了,我開始乳房有下垂了,那種感覺,那就是一個很自然的生命過程。我要去記錄他,因為那是我,那是我的生命。

字幕:愛畫畫、愛寫字、愛吃、也愛做飯。不害怕命運的不公與磨難,不逃避質疑與非議,追求身體美的藝術。我不是花瓶,不是美女,我是裸模蘇紫紫。

#








裸模蘇紫紫的故事, 裸模蘇紫紫在上海徐匯區人體模特歷程:

2010年1月1日下午,裸模蘇紫紫到達了上海南站。她怕耽誤掙錢,連飯都沒吃就坐地鐵趕赴女老板家。 女老板家住上海市徐匯區的一個高檔社區,兩室一廳。她的攝影工作室就設在家裏,客廳便是攝影棚,臥室分別由女老板及其父母住。每當有拍攝業務時,女老板就打發父母出門散步;等拍攝完畢,再打電話叫他們回來。因為這天恰好也有拍攝,所以裸模蘇紫紫一推開客廳的門,就看到5個攝影師正在拍攝人體照…… 裸模蘇紫紫手足無措地站在門口,進退兩難。女老板大方地招呼她把行李箱放在鞋櫃旁,趕緊過去觀摩。裸模蘇紫紫見他們這麽坦然,緊張的心這才暫時平靜下來。看到女老板這麽忙碌,她也不好意思說自己已經一天沒吃飯了,只得繼續餓著肚皮在一旁拿道具,協助拍攝。


#


晚上10點多,終於拍攝完畢。女老板打電話要父母回來做飯,飯後讓裸模蘇紫紫跟自己睡同一張床,那個女人體模特睡沙發。如此優待,令裸模蘇紫紫心裏暖洋洋的,她感覺女老板對自己就像親姐姐一樣和善。 第二天上午,女老板讓裸模蘇紫紫做好準備,有5名攝影師在攝影棚等著拍她。裸模蘇紫紫最初比較緊張,在臥室裏脫掉衣服,裹了浴巾,遲遲不敢出門。後來,女老板很有經驗地在背後推了她一下,她才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客廳。攝影師們讓她在凳子上坐下來,擺好姿勢,女老板趁機拿走了她裹著的浴巾…… #


第一次做人體模特,裸模蘇紫紫非常拘束。好在這批攝影師素質比較高,其中一個還安慰她:“小姑娘,你還是個學生吧?你放心,我們拍攝這些照片,只是用於個人收藏,不會拿出去發表的。”裸模蘇紫紫的擔憂,頓時又減少了幾分。她認真地配合著,完成了拍攝任務。 收工後,女老板做了一桌豐盛的菜肴,為裸模蘇紫紫壓驚。在餐桌上,她不停地給裸模蘇紫紫夾菜,鼓勵她跟著自己好好幹,將來一定能成為上海最棒的人體模特。說到動情處,她掏出500元錢,說:“妹妹,這是你今天的辛苦費。以後咱們也會這樣按天計算。”然而,當裸模蘇紫紫要求報銷往返車票時,女老板卻有所保留地說:“往返車費等你走的時候一起報。放心吧!姐姐不會虧待你的!”捏著500元貨真價實的現鈔,蘇紫感動得熱淚盈眶。 #


前5天的拍攝比較正常,裸模蘇紫紫在女老板的安排下,每天拍攝兩場,每場5到7個不同的攝影師,年齡都是三四十歲。然而,即使是上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舍得花錢拍攝人體照的也就那麽幾十個人,到了第6天,裸模蘇紫紫對他們來說就沒有新鮮感了。女老板似乎很有經驗,竟提議裸模蘇紫紫拍攝人體照時,把眼睛蒙起來讓人拍。 裸模蘇紫紫以為這是人體攝影藝術的一部分,沒有細想就順從了。誰知拍攝完後,她卻發現幾個攝影師一臉壞笑地看著她。後來,一個攝影師打電話單獨約她出去吃飯,她才知道自己被拍攝了很多走光照片。並且,女老板不是“善人”,而是一個精明的人體模特經紀人——每場拍攝,她向每位攝影師收取了300到600元報酬,卻只給裸模蘇紫紫500元,相當於她每場賺了1000元以上……


#


得知裸模蘇紫紫跟女老板連合同都沒簽,這個攝影師感嘆道:“丫頭,你太單純了。你就不怕我們把你的照片拿去發表,或者賣到色情網站去嗎?”裸模蘇紫紫天真地說:“姐姐做這行,自己肯定要賺錢啊!這些拍攝業務是她介紹的,她當然要拿得比我多。沒有她,我一分錢都賺不到呢!你們是我姐姐的朋友,不會那麽無聊的!” 然而,第7天,女老板就原形畢露了。那天來了一個年近50歲的攝影師,竟然要求裸模蘇紫紫去臥室單獨拍攝!裸模蘇紫紫瞪大了眼睛,懷疑自己聽錯了。沒想到,女老板真的把她推到了臥室裏,要她在床上擺姿勢,供攝影師拍攝。裸模蘇紫紫不肯就範,女老板就在旁邊開導她:“只是拍幾張照片而已,怕啥呢?這位老師是我們上海很著名的攝影家,你就當幫姐姐一個忙,好好拍吧!” 裸模蘇紫紫念及女老板對自己的照顧,默默地脫光了自己的衣服,掛在門後面的掛鉤上。 #


女老板看到裸模蘇紫紫在床上擺好了姿勢,這才把門掩上,悄悄地出去了。 開始拍攝後,這個攝影師最初裝得比較正經,可是拍著拍著,他就要裸模蘇紫紫在床上擺出一些令人難堪的流氓動作。裸模蘇紫紫覺得這樣拍超出了藝術的範疇,也觸及了自己的道德底線,堅決不肯。這個攝影師竟破口大罵:“你脫都已經脫了,還裝什麽清純?把你們老板叫來!” 裸模蘇紫紫悲憤地跳下床,一邊嚎啕大哭,一邊用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後來,無論女老板怎麽開導,她都不肯再搞這樣的“單獨拍攝”了。攝影師見她“不識擡舉”,憤然離去。女老板冷冷地對裸模蘇紫紫說:“活都已經給你安排好了,你卻把攝影師氣走了,你自己負責吧!” 面對女老板的指責,裸模蘇紫紫不敢辯駁,只能委屈地哭泣。她很想質問女老板:“如果我是你的親妹妹或你的女兒,你還會這樣對我嗎?”然而,她不敢。更郁悶的是,女老板等她停止哭泣後,竟冷冷地說:“今天的損失,是你自己造成的。你這次往返的車票別找我報銷了!” 由於北京也有拍攝任務,裸模蘇紫紫早已買好了3天後去北京的車票,單純的她又不知道火車票可以退票或改簽,只好默認了這筆損失。


#


沒想到,裸模蘇紫紫這次罷拍後,女老板對她的態度急轉直下:不但吃飯時不叫她,而且把她趕到沙發上去睡,從此再不給她安排攝影活了。到了晚上,當裸模蘇紫紫看到又一個跟自己年齡相仿的女模特住進了女老板的臥室時,她開始懷疑白天的“單獨拍攝”是不是一個陷阱:我每天拍照的尺度一天比一天大,如果不拍情色照,也許我在上海就沒有利用價值了吧!她回想起自己被“拖下水”的過程,禁不住毛骨悚然。 在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裸模蘇紫紫根本不敢抗爭。困了,她默默地在沙發上睡;餓了,就去樓下買一盒酸奶,或一個面包。她甚至慶幸地想:“只要我不被掃地出門,就是在這裏待上3天,也餓不死!”同時,她也僥幸地希望女老板能回心轉意,給自己再介紹一些正當活。然而,女老板只當她是沒用的空氣,連看都不想多看一眼。 第10天上午,裸模蘇紫紫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前路漫漫:做人體模特助學之路好艱難 回到北京後,裸模蘇紫紫拍攝了一套古典宮廷系列人體藝術照,報酬為每天300元。雖然掙錢比上海少,但是每次都簽了協議:攝影師未經她的允許,不得私自發表她的人體照片,否則追究法律責任。她心裏漸漸踏實了。


?>




隨著拍攝業務的增加,裸模蘇紫紫對這個行業的了解也越來越多。原來,人體攝影分為3個層次:攝影家協會組織的正規拍攝、攝影經紀人組織的商業拍攝、個人或色情網站的AV情色圖片拍攝。她還了解到,許多攝影師拍攝人體照,不僅僅是為了滿足“個人收藏”的需要,而是拿到國外的人體雜誌或者國內的人體網站發表,從而獲得高額稿酬。有些不講職業道德的攝影師,甚至將女模特的人體照片賣到色情網站。如果女模特將來進娛樂圈或者成了名,這些照片就會成為“定時炸彈”。 為了聯系到更多的拍攝業務,裸模蘇紫紫跟很多攝影師都成了朋友。這些人中,有真正的人體攝影藝術家,也有披著藝術家外衣的流氓。


?>




一天,一個大哥級的攝影師把裸模蘇紫紫約出去吃飯,竟厚顏無恥地提出:“丫頭,你的身體我也看過了,要不,你跟我在一起吧!我養你!”裸模蘇紫紫憤然拒絕了。這個攝影師竟很不高興地說:“不識擡舉!我給你的錢,肯定比做人體模特高。你的身體給那麽多男人看了,你以為還會有人娶你嗎……” 裸模蘇紫紫連飯都沒吃飽,就借故提前告辭了。後來她才發覺,這個行業的江湖非常險惡:人體模特要想提高身價,就得出人體寫真集或上專業的人體雜誌,否則只能在社會底層苦苦掙紮。為了博上位,人體模特必須過攝影師、雜誌編輯和贊助商這三關。尤其是贊助商這一關,尤其重要,因為他贊助的金額多少直接決定了人體模特在雜誌上的版面多少。


#


圈內人都知道,2006年,31歲的《男人裝》編輯齊小晶,就是因為跟女模特發生關系,從而跟女模特的男友結怨,最終變成殺人犯的…… 裸模蘇紫紫覺得這個行業很復雜,她郁悶地想:為什麽做人體模特助學這麽艱難?我該如何在這個復雜的圈子裏生存和發展?我難道以後真的會嫁不出去嗎? 就在裸模蘇紫紫對未來迷茫不堪的時候,她遇見了一個北京男孩。那天,他們一同參加北京一家模特公司的面試,兩人在電梯裏遇見,一見如故,後來男孩開始追求裸模蘇紫紫。雖然男孩也做模特,其實什麽都沒有,基本是個“無業遊民”,但他卻聲稱自己不介意裸模蘇紫紫的人體模特身份,承諾給她一個溫暖的家。面對這份無限包容的“大愛”,裸模蘇紫紫束手就擒地接受了這份愛情。


?>




2010年春節,男孩帶裸模蘇紫紫見了自己的父母。裸模蘇紫紫的可人大方使她很快融入了這個家庭。她似乎找到了自己渴望許久的安全感和歸屬感,開心地打電話告訴爺爺:“我在北京一切都很好,您不用擔心!” 然而,好景不長。2010年3月初,兩人租房同居後,某日清晨,裸模蘇紫紫正準備起來上課時,男友的手機突然響了。她很好奇,是誰那麽早呢?無意間的翻看,讓她驚訝地發現,他竟然背著自己在追求另外的女生!突如其來的打擊,讓裸模蘇紫紫悲痛欲絕。原來,他嘴上說不介意自己當人體模特,其實心裏還是很介意。 裸模蘇紫紫嚎啕大哭,傷心地將男友趕出了自己花錢租來的房子。她無力質問什麽,只是覺得自己好累,似乎唯一給自己力量與生活抗衡的人也拋棄了自己。男友臨走時,卻不服氣地吼道:“你自己不是也在靠‘賣身’生活嗎?你有什麽權利指責我背叛你!” 後來,裸模蘇紫紫從朋友口中得知,前男友根本是在欺騙自己。由於模特行業競爭激烈,他沒有能力賺錢,所謂的“理解”,只是為了利用裸模蘇紫紫做人體模特掙錢付房租。而她一直向往的幸福,只不過是一場華麗的騙局。裸模蘇紫紫不想去恨他,只是覺得:我當初的付出是自願的,並且,我曾經深切地感受到了愛,這就足夠了……


?>


經歷了短暫的戀愛後,裸模蘇紫紫的心歸於平靜,開始安心做人體模特。然而,由於她放學後經常行色匆匆地出門,很晚才回來,室友們紛紛懷疑她在外面坐臺。裸模蘇紫紫不敢把真相告訴他們。因為做人體模特有一個行規,那就是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身世,以免影響到自己平時的生活。她想:室友們都是學藝術的,也許他們能接受我做人體模特,但是,誰能保證他們不向外界泄露我做人體模特的秘密呢?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吧! 室友們以為裸模蘇紫紫默認了坐臺的事實,開始在背地裏竊竊私語,冷落她。不知何時起,流言漸漸地在班上傳開了。班主任知道後,單獨把裸模蘇紫紫叫到辦公室談話。看到裸模蘇紫紫一言不發,班主任以為她真的在坐臺,狠狠地批評道:“你作為一個名校的大學生,怎麽能這麽不知廉恥呢?你就等著校方的處罰吧!” 裸模蘇紫紫這才含著淚,講述了自己做人體模特的原由和經過,然後對老師說:“雖然我的身體被陌生男人看過、拍過,但我的身體是聖潔的,從來沒有被陌生男人碰過、摸過。我不是坐臺小姐,我比她們活得有尊嚴!通過跟攝影師們交流,我漸漸喜歡上了人體攝影這門藝術。我準備掙錢讀完大學後,當一個人體攝影師!” #


班主任非常震驚,同時也充滿了憐愛。他善意地提醒道:“你知道自己選擇的是一條怎樣的道路嗎?這在過去,它有可能讓你千夫所指,萬劫不復啊!如今,人們對人體模特的理解雖然有所寬容,但是你也要做好被人唾棄的準備啊!”他交代裸模蘇紫紫,哪怕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千萬別解釋自己在做人體模特助學。因為這在北京乃至全國所有的高校,恐怕也沒有先例啊! 聽了老師的話,裸模蘇紫紫也開始猶豫起來:我應該繼續走下去,還是該放棄做人體模特呢?最終,她想通了:當我自己拿起相機開始記錄身體的美麗的時候,當我開始自己思考人體的藝術應該怎樣展示的時候,人們一定會給予善意的祝福,默默地關註我的未來! 然而,紙終究保不住火。一天,裸模蘇紫紫深夜回來,遇到一個校友跟社會青年在吃夜宵,其中一個竟趁著酒興調戲她:“嗨,美女,包夜多少錢?”這件事讓裸模蘇紫紫深受刺激。她想:做人體模特雖然被人看不起,但它至少是一份合法的正當職業;與其讓別人誤會自己在無恥地“坐臺”,還不如幹脆承認做人體模特算了。 ?>


2010年4月,學校組織美術展覽,裸模蘇紫紫覺得為自己正名的機會來了。她對著自己的人體照片,畫了一幅自己的人體像,準備參展。盡管老師極力規勸,但她還是決定通過這樣特殊的方式告訴人們:“我沒有當坐臺小姐,我只是一個為藝術獻身的人體模特!” 後來,雖然許多師生都誇獎這幅作品不錯,但他們還是驚呆了。從此,裸模蘇紫紫走在校園裏,總有人在背後議論:“這女的真敢脫!現在為了撈錢,拼著老命做人體模特,看她畢業了去哪兒找工作!脫脫脫,靠‘賣身’能活一輩子呀!”甚至還有人打電話騷擾她:“你是不是想錢想瘋了?願意出臺嗎?我給你提供一個掙錢的機會。”裸模蘇紫紫不堪騷擾,變得越來越孤僻了…… 一些好心的老師和學長知道裸模蘇紫紫的家庭情況後,勸她找有關部門尋求教育資助。裸模蘇紫紫第一次知道,讀大學還可以申請助學貸款。然而,當她要父親去當地申辦貧困證明時,父親卻硬氣地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求過人。要是為了你去辦助學貸款,辛苦跑去辦這辦那,處處求人,到時候還不一定能辦成事呢!就算辦下來了,也被人瞧不起。這個貧困證明還是別辦了吧!” 裸模蘇紫紫不想為難父親,只好繼續做人體模特助學。 #


近日,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她說:“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我知道,我選擇的這條路很坎坷,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風雨等著我。如果哪天家人知道我在做人體模特助學,我會勇敢地跟他們溝通,請他們理解我;如果將來遇到心儀的男孩,我也會如實地把這一切都告訴他——愛我,你就得無限地包容我!否則免談!也許我的身體被齷齪的男人看過,但我的靈魂和肉體始終是聖潔的。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寧可不嫁,也要期待真正的愛情!” 讓我們祝福這個像“傻根”一樣天真的女孩,在人體模特的險惡江湖裏,贏來她理想中的“天下無賊”! 對話裸模蘇紫紫:我不管江湖的水有多深 知音勵誌:你現在過得開心嗎?有沒有什麽苦惱? #


裸模蘇紫紫:剛剛過去的半年,我過得很艱難,現在好多了。煩惱當然還是有,主要是不被人理解。我不明白,為什麽人們對“二奶”和“小三”越來越包容,卻對從事高尚藝術的人體模特依然懷有那麽深的成見。 #


知音勵誌:你知道自己還會面臨哪方面的壓力嗎? 裸模蘇紫紫:知道。畢業後,我就得找工作,老板能否接納我這個做過人體模特的大學畢業生,我也不知道。戀愛方面,只能隨緣。無論誰,要想跟我戀愛,還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因為他除了面對世俗的偏見,還得過父母、親戚和朋友這一關,沒有足夠的包容心就不會娶我。 知音勵誌:你準備一直做人體模特嗎? #


裸模蘇紫紫:我過去做人體模特,的確是生活所迫,不得已而為之。但是後來,我漸漸愛上了人體藝術攝影這門藝術。我已經學會了怎樣用身體語言表達發自內心的美麗。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許會是一個出色的人體攝影師!



【本文來自平涼熱線http://www.p358.com/】,詳情: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0/1224/68308.html


法制晚報報導,6日晚間,海澱區西三旗一家花卉市場的熱帶魚館內,站在魚缸前,「裸模」裸模蘇紫紫大大方方地脫下所有衣服,站在梯子上,撩起一些水灑在身上,以適應水溫。跨進魚缸的剎那,「裸模」裸模蘇紫紫轉回頭提醒攝影師,「等會兒你要抓拍我憋不住氣的瞬間。」「裸模」裸模蘇紫紫蹲入水中,並未在意圍觀者。



「裸模」裸模蘇紫紫的身體在水中自由擺動,相機記錄下她表情的每個瞬間,這是「裸模」裸模蘇紫紫自己設計的人體藝術作品《洛麗塔》:體驗痛苦。這在網路間受到的非議是「不要臉」。「那是他們的看法,我管不了。」「裸模」裸模蘇紫紫說,「反正我不清場,因為我覺得很美好的東西大家都可以一起來欣賞。清場,就好像「我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



固執己見的風格,為「裸模」裸模蘇紫紫贏得敢作敢為的讚譽,也讓「裸模」裸模蘇紫紫背上了與其年齡不相稱的包袱。在百度上,和「裸模」裸模蘇紫紫名字聯繫在一起的評論,非議和窺探的成分更多。「其實,我就是為了賺錢,養活我自己。」「裸模」裸模蘇紫紫對此有些委屈。



這個來自湖北的女孩,3歲時父母便離異,跟著爺爺奶奶長大,「別人都是父母準備好一切,我不具有這樣的條件,我只有一個人。」「裸模」裸模蘇紫紫拿出以前做過的兼職照片,櫃檯員、發傳單、平面模特等。直到2010年1月份,「裸模」裸模蘇紫紫在網上看到一家攝影工作室招聘人體模特,500元人民幣一場,而她此前站櫃檯的收入只有 80元。「這也算是和專業搭邊。」她這麼想著,約老闆視頻面試,宿舍裏只有她一個人。



她扯下被單,掛在宿舍的窗戶上,然後快速地脫掉衣服,打開日光燈,站在凳子上擺出幾個造型。女老闆很滿意,她踏進了圈子。





因為做模特時回學校晚,同學一度懷疑她從事不正當的職業。她隨即想證明自己,在學校組織美術展覽時,她展出了自己的人體照片。好事者將其上傳至網上,她愈發火了起來。而她的精神卻也隨之緊張,她渴望社會認同,又擔憂。她決定第二天去找老師談談,她希望有個明事理的長輩,給她指指路。



不過,這條路絕不能是放棄人體模特的職業,「我會一直做,可能到懷孕了、老了,身體不那麼美了,也在記錄。那種感覺,就是一個很自然的生命過程。我要去記錄,因為那是我的生命。」



「裸模」裸模蘇紫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