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怪獸新娘"The Monster Bride"怪獸新娘特征

怪獸新娘"The Monster Bride"怪獸新娘特征



婚禮前突然性情大變 “怪獸新娘”不是傳說



Angry Bride


An angry bride can be very dangerous... 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1/0111/71810.html






怪獸新娘特征:http://www.p358.com/news/society/2011/0111/71810.html


一般來說,出於種種壓力,准新人們在性格上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變化,通常怪獸新娘症狀就是煩躁、脾氣比較急、愛發火。但周路明提醒說,這種性格變化如果發展到極端,就會形成 “性格障礙”,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對於“怪獸新娘”,心理學專家們列舉了如下特征:


;一、面帶笑容的兩面派。


;當著外人的面總是神采奕奕,面帶輕鬆的笑容,外表上根本看不出性情變化,但與男友相處時怪獸新娘卻變得不可理喻。


;二、怪獸新娘具備良好的個人條件。


;擁有令人羨慕的個人條件:收入不菲、生活愜意、個性率真、人緣不錯、朋友眾多。


;三、怪獸新娘身邊總有人喋喋不休。


;“怪獸新娘”的身邊總是圍繞著一些喋喋不休的人:母親要接管一切婚禮事務,女友們則嘰嘰喳喳地不停奉獻著金點子。


;四、怪獸新娘感到婚禮事關重大。


; “怪獸新娘”常常是追求完美的人,尤其在乎別人對自己婚禮的看法。


;五、怪獸新娘難以揣度未來是否幸福。


;在這些怪獸新娘女性的內心深處,對未來幸福與否沒有把握,這讓她們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和恐懼。




當年大姐要結婚時,雖是家中頭一件喜事。
我父母親不是很注重禮數之人,只叫大姐及大姐夫去公證而已、
然後新郎來我家做個樣子把新娘帶走,晚上家裏再擺個黑松流水席。
(以後兩家中二女全是如此照辦"簡單"出嫁)。<!--[if !vml]--><!--[endif]-->

姐姐要出嫁那天,我跟我妹就一早去美容院洗頭髮。
結果一洗就好幾個鐘頭。
我們兩個一回到家,發現家中冷冷清清,只看到我媽擺個臭臉在收拾東西。
我問我媽” ㄟ~啊新娘勒~啊~新娘在哪裏啊?不是姐夫要來家中迎娶嗎?”
這一問我媽就開口大罵:” 妳們兩個洗頭洗到美國去啊!!妳大姐已經”嫁”出去啦”
我馬上就跟妹妹相載騎著摩拖車到姐夫家看新娘子。

還好我大姐不計較,兩個妹妹這麼”兩光”她都無所謂。

我當過幾次伴娘,看過幾個新娘。
對我而言美國新娘真的很誇張。

那天是rehearsal的早上(婚禮前一天的預演。)
準新娘整個在咆哮,又大聲哭個不停。
其實在之前幾天,我已見識到準新娘發了好幾次脾氣。
照準新娘媽媽說法,因為這是一生才一次的大事,有很多事情要準備,新娘壓力很大。
後來得知,新娘的好朋友(扮娘之一)的男友在她來參加這個婚禮前竟給她求婚。

如果這發生在台灣人我身上,我應會很高興的。
好朋友也要結婚,這個叫喜上加喜啊!!
可是對美國新娘就不是這回事,這個叫不識大體、這個叫不禮貌,這個叫搶新娘風頭。

沒多久,看到新娘很生氣的說,她要跟這個好朋友絕交,她不要讓她當伴娘。
因為這是屬於她的日子,她的好朋友怎麼可以這樣”背叛”她…bla…bla…

來義大利看了一個美國節目”The Monster Bride”(怪獸新娘)。
原來美國新娘都這麼drama,這和美國民情有關係,美國婚禮都是女方籌備,一大堆芝麻綠豆小事要準備,不變怪獸才怪。


當初,我要結婚時,我早已沒有穿婚紗,有個美麗的婚禮的憧憬。
我只想簡單地去法院公證結婚就好。
但是我媽想看我穿白紗的模樣,她又想宴請親戚,只好乖乖的去拍婚紗,做個"新娘"。
不過在結婚之前,我也曾是一隻怪獸準新娘。
原因是大塊馬可在義大利要辦的結婚文件一直不順利,我台灣這邊雖然好很多,


也沒有我預期的那麼簡單。

有天,我們兩個在越洋電話講文件的進度,我真的煩透!!怎麼結個婚這麼麻煩。
於是我在電話這端吼著他:”夠了!夠了!你們那”一大粒”怎麼這麼沒效率啊!弄個文件這麼囉嗦!我不幹了!行了吧!!您阿姐不嫁給你~可以了吧!”說完我還把電話給掛了。
馬可當時在客戶那邊,氣到差點把手機摔掉。

” The Show Must Go On “。
我慶幸我們最終結婚了,結婚這五年多來,很多大吵,小吵,也有很多甜蜜。
重要的是,我從婚姻生活中學到很多,經由另一半的眼中看到不同的事物。


怪獸新娘壓力大的原因之一。
就是會有很多聲音會告訴妳怎麼做。


明明就很高興的迎接兩人的新生活。
這時,剛離婚的小花就來說:”真想不透妳呢~結婚有什麼好,失去自由很可憐呢~愛情喔~結久了就沒啦~” (其實小花的意思是說,像我這麼優的女人都碰不到好男人。呦~憑妳~怎麼會幸福啊~)

明明就不想拍婚紗。
然後隔壁的大媽又來說: “唉呀~聽說妳不拍婚紗,唉呀~這怎麼行啊!!要拍照給人家看啊~有照片才能有紀念給小孩看。啊!人這輩子就趁這次可以拍照啊~唉呀~要拍!要拍!”




然後又想有個穿T恤牛仔褲去結婚。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又來說:"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怎樣怎麼行啊!!聽說妳還沒選到白紗,來來~我介紹幾家白紗禮服公司給妳…新娘哪有不穿白紗的道理!!"





接著一堆不相干的人開始給很多意見。


婚禮的,生活的…真的各種意見都有,好像結婚的是他們。

當初我的簡單婚禮也有些雜音。
朋友跟我說:”有沒有個光鮮亮美麗的婚禮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個幸福婚姻生活”。
我想,真的就是這樣的。<!--[if !vml]--><!--[endif]-->

最近有許多朋友都要成為新娘,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我想雜七雜八的聲音會很多,所以不用想太多,要開心做個快樂美麗的新娘。
不管婚姻將來會怎樣,但一定會有個甜蜜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