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九巴加價】行政會議通過九巴加價3.6%,龍運加價3.2% 九巴不滿加價幅度

 【九巴加價】行政會議通過九巴加價3.6%,龍運加價3.2%

  行政會議批準,九巴的整體平均加幅為3.6%,而龍運的整體平均加幅則為3.2%。新收費將於今年五月十五日起實施。加幅均低於巴士公司建議加幅的一半。九巴和龍運所提出的申請加幅分別為8.6%及7.4%。

明報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宣布,行會通過九巴加價3.6%,龍運巴士加價3.2%。
  鄭汝樺表示,新收費將於5月15日生效。
  她指出,兩間巴士公司於2008年加價以來,通脹率為5.75%,而九巴延長車長用膳時間需要多聘請516名車長,考慮到經濟環境、巴士公司需要有合理回報以及市民的承擔能力等各項因素,當局批準九巴加價3.6%,龍運巴士加價3.2%。
  九巴5成乘客每程多付3至5角,5成乘客不受影響或多付2角或以下。龍運85%乘客多付3角或以下。
  她指出,加幅遠低於兩間巴士申請的加幅。

  九巴不滿加價幅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