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香港2017年普选特首?

香港2017年普选特首?


推動普選 香港五議員集體辭職




民主派指責特首曾蔭權迴避普選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在答問大會上宣稱,香港2012雙普選已被中共人大否決,不能再翻案。泛民議員指責曾蔭權並未回應市民七一遊行的民主普選訴求,呼籲市民在年底政­改方案出臺時再度上街遊行。

答問大會一開始,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先後3次打斷行政長官曾蔭權的發言,他們斥責曾蔭權扼殺民主,沒有積極協助雷曼苦主解決問題,會議兩度暫停。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施政失當,並一再拖延普選時間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現在的政制確實向財團傾斜,政制受制於小圈子的利益,市民多麼勤勞,脫貧都很困難,有積蓄的市民都可以變做貧民,一下子變窮光蛋,有道理沒地方講,­雷曼的苦主、雷曼的市民,要以死申冤。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本來我們講07、08年雙普選,又推遲到2012年,再說下去又推遲到2017,已經20年了,人生裏面兩個10年了,我們還要等多久?

曾蔭權回應議員時表示,香港2012年雙普選已被中共人大否決,不能翻案。答問大會結束後,泛民召開記者會,批評曾蔭權完全沒有回應市民七一遊行的民主普選訴求,並藉青少­年吸毒問題轉移視線。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今次很清楚,他證實給全香港市民看,他是當奴才,真真正正百分之百的當奴才。

李卓人並呼籲市民在今年年底政制方案發表時,再度上街表達訴求。

曾蔭權在答問大會結束時補充發言,抨擊社民連3位議員擾亂議會秩序。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當時容許特首繼續發言,實有偏袒之嫌,違反議會規則,要求曾鈺成道歉­。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