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甩餅歌

甩餅歌

大陸「甩餅歌」網路暴紅 用唱的嘲諷時事
最近在網路上有一首「甩餅歌」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短短兩分半的影片,把今年24個熱門事件全部放在歌曲中,包括最近大陸人心惶惶的食品安全問題,還有這幾天­剛獲釋的莫少聰都被唱進歌詞裡。

甩餅歌影片:


China,中國年度神曲《甩餅歌》橫空出世 打盡一切傷不起




最近一首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的年度神曲《甩餅歌》在酷6、百度和微博上熱傳,歌詞一曲嘲諷2011年以來最熱24件時事新聞,包括日本311強震海嘯事件、利比亞空襲事件、物價飆漲、大汪婚禮等,網友對這種“說唱新聞”大呼給力……
一句一新聞 打盡一切“傷不起”

據《成都晚報》報導,這支《甩餅歌》於4月28日發在酷6網,但真正紅起來,則是在5月2日。截至2日下午4時,該視頻播放已達62萬余次,轉載23萬余次,而新浪微博相關條目也達近萬條。

這首僅2分25秒的神曲,其實是一支“唱新聞”的歌,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從日本地震、空襲利比亞,還包括《讓子彈飛》等熱門影視劇,以及莫少聰吸毒被拘等娛樂事件,每句歌詞說一個熱門新聞事件,細數下來總共有24件。

網友挑刺 可惜啊,沒唱到拉登之死

如此神曲怎能放過,網友們立即圍觀和轉發。網友CYY說:“國計民生,世間百態,天災人禍,從上到下,從裏到外,全寫進去了。好!”“很好很強大,我肚子都笑抽了,可憐我家的晚飯啊……”網友“耗兒魚”說。

網友“dantiyou”以為視頻剛出爐,遺憾地指出:“但是少了拉登,是不是日期趕不上?”

對照一下 歌詞選登

《甩餅歌》歌詞唱到,這年頭活著不容易,天災人禍不斷在升級。日本地震噩耗還沒過去,悲催的利比亞又遭空襲。卡斯楚了半個世紀,新任書記換成他小弟。美國記者的提問真給力,奧巴馬被搞得發脾氣……車禍太多咱別怪司機,汽油喝多了茅臺難免昏迷……有人高調地辦婚禮,有人重口味埋汰自己。梁寬哥被大麻送進局裏,穿越劇火了姑娘她叫楊冪。馬匪團隊步伐很整齊,獲獎感言說得真夠可以……提醒各位要好好地活下去,因天價墓地你也買不起。不管世界變成神馬樣,傷不起的日子都要繼續……

蘊涵時事

日本地震;利比亞空襲;卡斯楚退休;記者提問惹怒奧巴馬;中石化天價茅臺事件;大S王小菲豪華婚禮;莫少聰吸毒被抓;穿越劇紅了楊冪;電影《讓子彈飛》;網路流行“咆哮體”;天價墓地等。



惡搞

大男人聲音用電腦變成“萌女聲”網友:“太給力啦!!這唱歌的小MM是誰啊?聲音好可愛呢!”

據視頻顯示,《甩餅歌》歌詞為自稱“惡搞磚家,視頻達人,歪歌高手”的網路紅人劉咚咚所作。演唱為“walker”,即翻唱紅人王可,但他可是個大男人。

《Loituma Girl》中的歌聲,是由電聲合成。而《甩餅歌》中的“萌女音”,則是對王可的人聲,用電腦合成後取得。

據報道,《甩餅歌》是繼甩蔥歌、甩詞歌之後又一“甩”系列視頻,甩餅歌於2011年4月末出世便引來網絡瘋狂轉載,號稱“打盡一切傷不起”。成都晚報記者多方查證發現:《甩餅歌》起源於曾經的網路紅曲《甩蔥歌》。這首歌原曲為芬蘭地方歌謠 《Ievan Polkka》。2006年,網路出現Flash動畫《Loituma Girl》,動畫中的“井上織姬”一邊唱這首歌一邊甩蔥,此後,類似歌曲在中文地區均被稱為“甩蔥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