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2011香港最低工資標準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

香港最低工資

五一大遊行-殘疾人士最低工資聯盟Disabled people join protest rally on May1 




最低工資實施或令低學歷、低技術青少年失業 李卓人籲政府增加培訓



香港最低工資泛指香港的最低工資立法,由於香港經常有傳媒不時揭發無良雇主欺詐清潔工人、建造業工人以及保安員等低收入勞工工資,而香港目前沒有訂立最低工資標準,因此建議制定最低工資,但是否要設立最低工資制度仍爭論不休。
《最低工資條例》已經於2011年5月1日實施,香港最低工資,2011香港最低工資標準,為何差距這麽大?法定最低工資為每小時28港元。


香港最低工資 飯鐘休息日計薪爭拗大
香港最低工資五大問題中,以飯鐘和休息日應否有薪的問題最具爭議性,更令勞資關系惡化,雙方均要求政府立法解決,但特區政府一直未有正面響應。昨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明不適宜立法的原因,“很多人質疑飯鐘錢和有薪休息日,為何政府不清楚立法呢?但(計薪問題)不能一刀切,亦不適宜立法,因為每個行業的運作亦不同,而員工需要亦有所不同,故不能一概而論。”
香港最低工資另外,早前政府帶頭做好雇主,為政府部門外判商制訂“標準雇傭合約”,列明需繳付有薪休息日,並會補貼舊合約差額,但承辦商卻認為政府既然單方面訂立新合約,便應補貼因薪金上升而跟隨上漲的勞保及長期服務金,事件僵持至今,仍未有正式解決方法。而另外,勞工處因應個別低薪行業的獨特情況,勞工處就九個行業發出了六份行業性參考指引擬稿,以咨詢業界相關人士,但擬稿於上月中才推出,至今仍未落實行業指引,令業界難以就指引與雇員商討,令最低工資問題亂上加亂。

香港最低工資張建宗:難免經歷陣痛

香港最低工資對於最低工資仍有多個問題未解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表示,一套全新制度在誕生的過程中,難免經歷陣痛,亦需要時間磨合;只要大家都願意多走一步,最終整體社會都必然得益。法定最低工資為雇傭體制帶來根本性的改革,對雇主雇員以至社會各界,包括小業主和消費者都有影響。他呼籲社會各界秉承香港勞資融和的優良傳統,同心包容,合力發揮法定最低工資的最大功效,保障基層勞工。

香港最低工資,2011香港最低工資標準,為何差距這麽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