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雞蛋仔阿伯被捕,雞蛋仔伯伯大戰食環署被捕[影片]

雞蛋仔阿伯被捕,雞蛋仔伯伯大戰食環署被捕[影片]
TAGs:雞蛋仔阿伯被捕,大戰食環署雞蛋仔阿伯被捕,雞蛋仔阿伯被捕影片,雞蛋仔阿伯被捕發表「獨立」宣言


影片:講大話稱自力更生 雞蛋仔阿伯被踢爆攞綜援



雞蛋仔阿伯 人間蒸發



雞蛋仔伯伯吳旭輝上月被食環署人員拘捕後,發表「獨立」宣言,贏得全城掌聲。但不到一星期,被傳媒踢爆他是「大話精」,吳和三名子女每月有領綜援金過活,社署其後將個案交警方處理,警方經調查,昨以欺詐罪將雞蛋仔伯伯拘捕,准保釋候查。





在大坑街頭擺賣雞蛋仔的七十二歲小販吳旭輝,上月被食環署人員拘捕時,引來大批街坊支持。當時他揚言自力更生,拒領綜援。惟其傲骨形象五日後破產,被揭發領取綜援多年,他涉嫌欺詐昨被警方拘捕。

警方證實,昨晨約九時,灣仔CID拘捕一名姓吳(七十二歲)男子。他涉嫌欺詐被捕,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初回警署報到。

據悉,涉案男子吳旭輝在大坑街頭非法擺賣雞蛋仔三十年,他上月十日被食環署人員拘捕控告,木頭車亦被充公。約八十名街坊怒斥食環署不近人情,玩針對,四個月內七次拘捕吳伯。

當時吳伯向在場採訪的傳媒訴苦水,指妻子、一女和兩子住在內地,他只得在街頭賣雞蛋仔,平均月入六千元。

吳伯傲骨言論博得全城同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亦報道事件。惟其後吳伯突然失蹤,至上月十五日到法庭應訊才現身。吳承認無牌販賣等三項控罪,被判罰款七百八十元。

翌日,傳媒踢爆他是「大話精」,博同情,妻兒不但全在香港,住公共屋邨,吳和三名子女多年來更一直領綜援金過活。記者向吳伯求證,他反說:「畀你們害死。」

曾聲援吳伯的曾建成「阿牛」昨說失望。他認為呃綜援是罪無可恕,應該小懲大戒。他又稱,經一事長一智,以後會帶眼幫人,「看清楚才幫,有熱情,亦要有理智。」


警介入調查雞蛋仔伯伯,雞蛋仔阿伯被捕


揚言自食其力贏得全城敬重的雞蛋仔伯伯吳旭輝,被揭破多年來與家人一直領取綜援,警方昨正式介入調查,以確定是否有人暗中做小販,蓄意隱瞞收入,騙取綜援;有街坊指市民好心力撐吳伯,令他知名度大增,反惹來「一身蟻」。

現年七十四歲的吳旭輝,本月十日在銅鑼灣被食環署人員以無牌販賣罪名拘捕,被傳媒踢爆他與家人領取綜援多年後,吳伯一直「封口」,連日來,擺放木頭車和工具的大坑信德街後巷木屋,重門深鎖,未見他現身。

社署日前已經聯絡吳伯,了解情況後,懷疑有人騙取綜援,昨將吳的個案轉介警方。警方發言人承認,灣仔警區昨接獲社署轉介相關個案,並會作出適當跟進。消息稱,警方將深入了解社署提供的資料和吳伯財務情況,不排除將吳伯及有關人士帶署查問。

根據法例,任何人士若蓄意提供虛假資料或漏報資料以騙取綜援,除喪失領取綜援資格外,會根據《盜竊罪條例》起訴,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十四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